中美未来教育研讨会——上海

2016-04-05 14:55:38未知


中国教育现在正面临着进一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走教育国际化、教育信息化的特色化发展之路是首要路径。为帮助中国教育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寻找“互联网+”时代的国际教育的未来,本公司现诚挚邀请贵校参加2016年4月在上海举办的“中美未来教育模式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赛尔教育与美国OESIS联合主办,通过报告、研讨和交流,更深入的开发整合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共同探索21世纪的创新教学模式。

 

中美未来教育模式研讨会

 

 

会议主题:

1)探索在线与混合教学的模式、学习管理系统及学习效果评估

2)研讨中美远程实时互动教学平台的建设

3)促进中美教育合作交流和项目发展

 

会议内容:

专家报告、项目展示、经验介绍、研讨交流。

 

会议时间:

2016年04月09日-10日

(星期六7:30-17:30;星期日7:30-16:30)

 

会议地点:

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藏中路555号

 

参会人员:

国内教育协会的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公办、民办中小学校董事长、校长,美国学校与教育机构代表。

 

主办方:美国OESIS

合作主办方:赛尔教育集团

 

会议费用:

1、会务费每人$650美元,赛尔教育已赞助支付

2、往返上海交通及住宿自理,其它费用由会议负责。

注意:会议人流较大,附近酒店繁忙,如确认出席请尽快预定酒店。

 

会务组联系人:

赛尔教育 上官晨曦女士

电话:136 2132 6333 邮箱:sgcx@cernet.com

 

 

4月9日周六 

 

 

 

 

 

 

 

 

 

 

 

7:30 - 9:00

与会者注册及早餐

9:00 - 9:50 开幕欢迎词

会客厅2&3 

Mr. Sanje Ratnavale, Oesis集团创始人

祝懿东先生,赛尔教育集团执行副总裁

10:00 - 10:30 未来的在线及混合课堂 -- A部分

会客厅2&3  A1:美国故事--俄勒冈主教高中(俄勒冈州)

会议室1    A2:批判性阅读与论证--斯坦福在线高中(加州)

会议室2    A3:按你自己的步调学数学—德威教育(北京)

会议室4    A4:生物--乔特罗斯玛丽霍尔高中(康州)

会议室5   A5:水与人文—常春藤预备校八校联盟

10:45 - 11:30 美国核心主讲人演讲

会客厅2&3 乔特罗斯玛丽霍尔高中校长(康州)Dr. Alex Curtis

11:45 - 12:15 未来的在线及混合课堂展会 -- B部分

会客厅2&3  B1:历史与科学方法--斯坦福在线高中(加州)

会议室1    B2:世界历史研讨--乔特罗斯玛丽霍尔高中(康州)

会议室2    B3:AP欧洲历史--弗林特山学校(华盛顿州)

会议室3    B4:人文学--圣保罗学校(新罕布什尔)

会议室4    B5:植物学基础--金斯利蒙特梭利学校(麻省)

会议室5    B6:现代领导力--伊顿公学在线(英国)

12:30 - 13:30 上海餐厅午餐

 

13:45 - 14:35 座谈会

会客厅2&3  C1:  美国校长团座谈会

会议室1    C2:21世纪课堂与空间

会议室2    C3:  以项目为基础的实验性学习

14:45 - 15:30 中国核心主讲人演讲

会客厅2&3 

郑增仪先生,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

15:30 - 15:50 茶歇

15:50 - 16:40 中美合作模式

会客厅2&3   D1:  与美国大学深度合作的桥梁项目--赛尔教育,碧岳十一高中(威斯康星州)

会议室1     D2:  安多佛中学唐学院的学习动力

会议室2     D3:  美国大学桥梁项目的在线教育--罗格斯预备学校

16:45 - 17:30 课程内容与课程体系

会议室1     E1:  建设一门在线跨学科课程--Oesis集团Ray Ravaglia和斯坦福在线高中Jeff Scarborough

会客厅2&3  E2:  理解正在改变中的数字化内容世界—Oesis集团Sanje Ratnavale

17:30 - 18:30 鸡尾酒派对

 

 

 

 

 

 

 

 

 

 

 

 

4月10日周日 

 

 

 

 

 

 

 

 

 

 

7:30 - 9:00 

注册与早餐时间

9:00 - 10:15 中美核心主讲人演讲

刘彦,人大附中西山校区校长

Ray Ravaglia,斯坦福在线高中创始人

10:30 - 11:20 教学法

会客厅2&3  F1: 同步课堂在线上教学环境中的价值--斯坦福在线高中(加州)

会议室1    F2: 怎样的在线教育教学方式能称之为优秀--常春藤预备校八校联盟

会议室2    F3: 关怀策略: 在线K-12学习环境中关怀的作用--普纳荷学校

会议室4    F4: 线上与实体教育结合——两个独立学校的模式—橡树草甸学校和鹰溪中学(麻省)

11:20 - 12:30 启动在线与混合教学项目

会议室1    G1: 高等高中的混合教学模式--弗林特山学校(华盛顿州)

会客厅2&3  G2: 一个在上海的混合学校--德威英国国学校

会议室2    G3: 一所100%依托大学建立的在线高中—迈阿密大学(佛罗里达州)

会议室5    G4:中国新加坡项目合作启动--人大附中西山校区(北京)

12:30 - 13:35 午餐-上海餐厅

12:30 - 13:35 午餐研讨会

会客厅2&3  用混合教学方式培养国际文学学习,劳雷尔学校(宾州)

13:40 - 14:30 培训

会客厅2&3  H1: 职业发展智库--常春藤预备校八校联盟

会议室1    H2: “改变”的定义--伍斯特学院(麻省)

会议室2    H3: 支持创新与整合教学的教师文化—金斯利蒙特梭利学校(麻省)

14:45 - 15:15 赛尔教育与 Oesis 合作成立美亚 K12 教育交流协会正式发布

15:15 - 16:00 闭会致辞

中国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博士

16:05 - 16:30 会议结束、茶歇

 

 

 

 

 

 

 

 

 

 

 

主办方介绍

 

关于OESIS

全称ONLINE & BLENDED EDUCATION SYMPOSIUM for INDEPENDENT SCHOOLS 独立学校在线及混合式教育研讨组织。

 

作为434所世界顶尖私立独立学校的联盟组织,成立于2012年的OESIS引导其成员学校探索21世纪的创新教学模式。

 

OESIS的积极成员学校在美国及世界范围享有盛名,包括美国的Punahou School(孙中山及奥巴马的母校)、Phillips Academy Andover(布什总统父子的母校),以及英国的伊顿公学(20位英国首相、哈里和威廉王子的母校)。

 

 

OESIS作为学校互联的枢纽致力于寻找在独立学校施行的最具创意的项目,包括在线教育在内的各种创新教学,并给予这些学校与教育工作者分享创意的机会,帮助他们在全国及世界范围内寻求志同道合的学校,并建立全球化的合作伙伴关系。

 

关于赛尔教育

 

 

教育部仅有的直属公司赛尔网络最大的子公司。成立于 2006 年 1 月,注册资本1.67 亿。

 

在教育部和清华大学领导下,公司以互联网+国际教育为主业,全心专注于开发、整合先进的通信网络、信息技术以及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和课程,为国内院校提供教育国际化、信息化和数字教育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为中国学生及家庭提供安全可靠的美国留学服务与留学全程监管服务。

 

历经十年的努力与专注,赛尔教育形成了其独有的教育优势,例如丰富的国内外教育资源,多所美国教育基地,紧密的美国合作伙伴,专业的师资研发团队和先进的网络技术。

 

其中赛尔云平台综合创新的教育解决方案,集平台、内容、服务于一体,技术与业务全面结合,面向合作学校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学校开展引领时代的特色国际教育,实现优质教育最大化的有效共享。

 

部分美国参会学校

 

1) 八校联盟ESA

 

 

美国东北部8所著名私立大学预备校的联盟组织,成员如下: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

菲利普斯安多佛中学

Choate  Rosemary Hall

乔特罗斯玛丽霍尔高中

St.  Paul's School

圣保罗学校

Deerfield  Academy

迪尔菲尔德学院

The  Hotchkiss School

霍奇基斯中学

The  Lawrenceville School

劳伦斯威尔高中

Northfield  Mount Hermon School

北野山学校

Phillips  Exeter Academy

菲利普艾斯特中学

其中,Phillips Academy Andover,美国《教育周刊》称其为“寄宿中学之中最精华的典范”。Choate Rosemary Hall,全美排名第三的著名私立中学,美国总统肯尼迪的母校。St. Paul's School,知名校友包括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现任美国参议员约翰·克里,中央情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等。

 

八校联盟学校基本是十大小常春藤学校成员,毕业生多进入常春藤、斯坦福、麻省理工等最顶尖美国大学

 

2) Stanford Online Highschool 斯坦福在线高中

 

全美第一所专为极具天赋青少年设计的在线高中,进入难度堪比考取斯坦福大学

 

3) Punahou School 普纳荷学校

 

位于夏威夷,全美排名前五、运动项目排名第一,奥巴马总统、孙中山先生母校

 

4) Rutgers Preparatory School 罗格斯预备学校

 

新泽西州最古老的学校,建校时间甚至早于美国建国,与罗格斯大学相邻,获得蓝带全国示范中学美誉,是荷兰、英国和美国精神的融合

 

5) Flint Hill School弗林特山学校

 

一所位于美国富人区弗吉尼亚州的精英贵族高中,不少美国政要的孩子在此校读书,距离华盛顿10分钟车程,是大华盛顿地区最好的学校之一

 

6) Chadwick School 查德威克学校

 

加州顶尖私立走读高中,享有升学率100%的盛名,多数学生进入常春藤等名校

 

7) 麻省虚拟高中

 

全美成立最早的中学课程虚拟学校,学生来自全球34个国家,学校开设196门在线课程,其中包括22门AP课程,68%学生AP考试成绩在3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