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王者加冕——2023年世界MOS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3-05-31 09:57:03未知

 

2023年5月26至28日,MOS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几十所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的百余名优秀选手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激烈的OFFICE应用技能比拼。在大赛主办单位Certiport和赛尔教育的组织下,在微软(中国)和北京交通大学的支持下,来自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的潘雯欣、来自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的闻冯骊安以及来自深圳技师学院的邬素萍最终摘得WORD 2019、EXCEL 2019和POWER POINT 2019项目的冠军。

 

 

这三位冠军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7月底在美国奥兰多举办的MOS世界大赛总决赛,冠军奖金高达8000美元。在此,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为中国争光。

 

 

本次大赛共设Word 2019、Excel 2019、PowerPoint 2019三个项目,参赛选手需在1小时内完成上机操作测试和案例,包括文字处理、数据分析、演示制作等多项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各项目的冠军、亚军、季军以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同时也将根据选手的大赛成绩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评委团队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组专家赫亮博士担任裁判长,由微软Office资深培训讲师、MOS认证专家马力老师担任高级评委,评分标准严格、公正,确保了比赛的公平性和权威性。

 

同时,大赛还特别邀请了微软(中国)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事业部解决方案专家王剑白博士为参赛师生带来微软最新人工智能技术的分享和交流,引领大家思考和展望未来的IT行业发展,是一次开拓视野的宝贵的学习经历。

 

本届大赛颁奖典礼邀请了赛尔教育常务副总裁王宏彬先生、微软大中华区教育行业市场发展总监郭贝思女士以及在本届大赛中担任资深评委的马力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本场颁奖盛典并致辞和颁奖,Pearson VUE Certiport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峻豪先生也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出席并致辞。

 

 

 

作为本次大赛资深评委的马力老师代表专家评审组对本次大赛的成绩进行了专业的总结和分析;来自上海的12岁选手孙瀚明同学和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员人工智能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柳惠秋老作为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心得。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中国青年人才的实力和创新精神,也为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未来的日子里,MOS大赛作为全球IT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会不遗余力的为广大IT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和实力的平台,并为企业和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以下是2023年世界MOS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