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软件的奥林匹克来了!2023世界MOS大赛启动!

2023-03-27 10:33:09未知

316日,科技巨头微软在其官网宣布,正式把 Open AI GPT-4 模型装进了 Office 套件,该功能名为“Microsoft 365 Copilot”。Copilot通常是指飞机上的副驾驶员,主要任务是在飞机飞行期间协助机长的工作,微软将该功能命名为Copilot可能是想表达其可以胜任用户工作的好助手。

 

从此,WordPowerPointExcel等所有这些Office办公软件,通通都会得到GPT-4的加持!也就是说,通过Copilot,我们凭着最通用的界面和自然语言,就能轻松玩转AI工具。

微软在入主Chat GPT后已经在AI领域大幅领先对手。WordExcelPowerPointAI化已经是水到渠成。面对未来的AI世界,我们无须担忧,只要通过学习强化对微软Office软件的全面认识及掌握,未来就能够更好地与已然进化成超强AI工具的微软办公软件Office交谈,更好更快的完成工作,在各行业竞争中就能脱颖而出,例如,许多大厂横空出世的新职业AI 提示工程师(prompt engineer)。轻视微软Office强大功能以及对于每个人的生活和未来工作的影响力很可能是个错误的偏见。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World Championship(以下简称MOS 世界大赛) 是面向全球最大规模、最多学生参加的计算机类竞赛,旨在检验学生运用Microsoft Office的能力。MOS 世界大赛自 2002 年举办以来,就成为了全球热门和大规模的 Office 技能比赛。

2004 年进入中国以来,已逐步发展为面向全国院校在校学生的一项具有实践性与创新性的计算机类赛事活动,成为中国广大院校学生展示计算机应用能力与提升信息素养的重要平台,也成为众多计算机教师展示其运用国际信息化技术教学水平及应用效果的重要窗口。

327日起,2023MOS 世界大赛正式吹响集结号,汇聚各大院校的优秀学子,为大家呈现一场独有锋芒的办公软件奥林匹克!

 

▲权威▼

 

赛事权威

作为全球办公软件领域技术标准的制定者,Microsoft引领了行业技术的发展,构建了庞大的Office办公应用软件生态,占据该领域领头地位。MOS世界大赛是全球计算机应用软件领域重量级赛事。大赛的中国赛区由赛尔教育Certiport中国运营管理中心主办

评审权威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MOS)国际认证考试,是微软官方唯一认可的Office技能评测标准,作为全球办公软件领域技术标准的制定者,Microsoft通过系统的技能测评体系,让比赛的评审结果更科学。每届赛事都邀请国内外顶尖的行业及专业评审,为每一个参赛选手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

MOS世界大赛冠军选手与评委合影

 

▲国际▼

MOS世界大赛发起于2002年,吸引超过全球70个国家及地区,每年在全球吸引超过百万人次参加。2023全球总决赛将于7月底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办

MOS世界大赛具备5大国际属性:国际化的赛制、国际化的评委、国际化的对手、国际化的交流、国际化的赛地。至今为止,已成功举办20届,被誉为的青少年的 Office奥运会

2021年来自全国的优秀选手齐聚微软中国总部,参加MOS大赛全国总决赛

中国选手多次荣获金榜题名,为中国争光。

2019年世界冠军——罗淞耀

 

2019年世界冠军——黄乐瑶

 

▲收获▼

1)丰厚的奖金和奖品

全球总决赛奖项:冠军:$7,000(约人民币49,000元)、冠军奖杯、奖牌、证书、礼品;亚军:$3,500 (约人民币24,500元)、奖牌、证书、礼品;季军:$1,500 (约人民币10,500元)、奖牌、证书、礼品

中国赛区总决赛奖项:冠军专家组Word、Excel、PPT各1名 (荣获奖励:世界大赛参赛资格、奖杯、奖牌、荣誉证书、5000元);亚军专家组Word、Excel、PPT各1名(荣获奖励:奖杯、奖牌、荣誉证书、3000元);季军专家组Word、Excel、PPT各1名(荣获奖励:奖杯、奖牌、荣誉证书、1000元)。

同时,还设有一、二、三等奖、冠军指导教师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团体组织奖等多重奖项。

2017年MOS世界大赛中国区参赛选手

2)拓宽眼界 收获成长

本届比赛依旧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行业大咖们的技术前沿、就业技巧等分享活动,多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并提供多元化成长机会。
技术不扎实?不要紧!本次大赛组委会还邀请到了Microsoft金牌讲师为同学们开设专门的实操课堂,为你打下坚实的软件实操技能基础。

3)国际竞技 互动交流

● 与国际选手同台竞技
中国总决赛冠军将代表中国赴美踏上全球总决赛征程,与其他国家的优秀代表同台竞技,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收获跨文化的交流和成长体验。
● 与终审评委面对面
评委喜欢看什么?什么样的案例分享才容易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与其思考,不如面对面得交流!在赛程中,组委会还将安排和终审评委面对面的环节,加强你对比赛案例的深入了解!

▲私教式指导▼

 

对于获得中国赛区冠军的参赛选手,组委会将组织国内外顶尖导师,深度挖掘选手潜能,助力他们在全球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赛事安排▼

 

比赛 比赛时间 比赛区域
全国分赛 20233月至2023520 全国各区域
全国总决赛 2023525日至528 北京
MOS世界大赛 2023730日至82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

参赛人群

本赛事面向13 -22周岁的青少年可通过院校/机构/个人进行报名

参赛要求

选手必须需取得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证书

组织机构  

Certiport中国区运营中心作为微软Office国际认证MOS中国独家考试服务提供商在此友情提醒:不管是学校领导、教师、家长或学生要有危机意识,还没考虑学习MOS 365的学生得加快脚步了,未来肯定有更多成功的优秀企业会要求员工具有更强大的Office综合应用能力,在此之前,请不要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