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头条|赛尔教育荣获腾讯网2015年度影响力教育集团称号

2016-04-07 11:48:29未知

互联网时代,教育这个古老的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变革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12月1日,2015“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荣耀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赛尔教育集团国际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孙丽女士代表赛尔教育应邀出席本届盛典。

本届活动以“人人都是教育+”为主题,与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育企业掌门人、互联网教育的探索者实践者,共同梳理了一年来中国教育探索、升级、创新的发展路径。“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自2007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是第九届。该活动在教育界、媒体界引起强烈关注,已成为具有相当影响力和广泛号召力的教育传媒品牌活动。

 

 

盛典上不但分享了互联网时代的学习精髓和教育企业成功之道,同时还对今年在中国教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团体进行表彰,树立行业榜样力量。赛尔教育作为教育部和清华大学领导下的教育集团,一直致力于互联网+和国际教育业务,重视社会公益事业,在本届年度盛典中经腾讯网友一个月时间的投票,结合专家评审团的意见,最终获得了“2015年度影响力教育集团”称号。

 

 

盛典之后,腾讯网记者对孙丽总经理进行了采访,探讨互联网对于传统教育行业的影响,以及赛尔教育在新形势下的发展计划。孙丽表示,互联网一直伴随着赛尔教育的成长,没有在线教育就没有赛尔教育。赛尔教育在2006年成立的时候,就确定了“网络服务教育,教育服务未来”这样的发展理念。

 

 

关于赛尔教育和在线教育的渊源,孙丽女士是这么解释的:公司创始人是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梁猷能校长,他94年牵头创立了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就是希望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得到最大化的共享。2006年,他又创办了赛尔教育,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为中国更多学子提供这种服务。

 

在2006年时中国对互联网学习的概念接受程度还是有限。所以说赛尔教育虽然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这方面在业务模式上没有很大的拓展。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我们原有的互联网技术以及在国际教育方面的积累,赛尔教育现在已经在这方面准备实现一个比较大的跨越。我们新推出的赛尔教育云将我们原有国际教育资源、课程资源和学习资源整合进来,将会在2016年与大家见面。

 

 

在被问及赛尔教育和其他教育集团的区别时,孙丽总经理表示我们和其他集团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处于教育部和清华大学的领导之下,所以公司更注重社会效益。我们为中国学生和国内院校提供的国际化教育及互联网教育解决方案,都是针对中国学生在国际教育过程之中遇到的问题而出现的。赛尔教育兼具企业和学院两种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