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教育与OESIS联合推出OESIS-X平台——中国的在线教育进入新时代

2016-11-04 16:00:25未知

OESIS-X的推出使得中国的在线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在线教育不再只是一个概念,而是一个包括课程、教学法、评价体系、师资培训、技术平台、研讨会的系列解决方案。解决在线教育完课率低,难以适用于未成年学生,以及难以融入学校课堂教学的问题。1031日,赛尔教育与美国OESIS集团签署深度战略合作协议,推出OESIS-X在线教学平台,成为国内首个拥有全套服务体系和解决方案的在线教育平台。

 


 

1031日,赛尔教育与美国OESIS集团签署深度战略合作协议,推出OESIS-X在线教学平台,成为国内首个拥有全套服务体系和解决方案的在线教育平台。OESIS-X将是一个利用CERNET先进网络平台,引入美国名校课程,配合相应的教务系统、教学方法,辅以教学法培训和教育研讨会交流项目的在线教育平台。签约仪式后,赛尔教育总裁祝懿东先生、副总裁孙丽女士与OESIS主席Sanje Ratnavale以及Chadwick School校长Frederick Hill接受了新浪教育的专访。

 

此次是Sanje Ratnavale和Frederick Hill 6个月后再一次来访中国。2016年4月9日-10日,上海OESIS-CERNET会议,让会议的主办方赛尔教育和美国OESIS看到了中国学校对国际教育的渴望。在4月的会议上,来自中美两国近两百所顶尖中学,美国斯坦福在线高中、八校联盟等美国“小常春藤”高中,清华附中、人大附中、上海中学等国内公立名校,和知名民办教育集团和学校一起共同探讨交流未来教育的教育方法和理念。

赛尔教育在此前已和OESIS相识多年,4月的会议是赛尔教育和OESIS首度正式合作。会议的成功举行也让双方证实了彼此的实力。赛尔教育依托教育部直属企业的官方背景,与国内大量公立、私立、国际学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同时,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在线教育领域的企业,赛尔教育也拥有者极其强大的技术和设备优势。

而OESIS在美国同样拥有大量优秀大学、中学合作资源,且这些院校也已经形成在OESIS平台上交流教学方法和理念的传统。OESIS每年在美国、英国、亚洲等世界各地举办大型教育研讨会。半年前在上海举行的OESIS会议上,大批中国学校对美国学校分享的教学经验有着极大的兴趣,而美国学校也看到了来自中国的多元化的校园建设和理念。在赛尔教育和OESIS的牵线搭桥下,中美多所学校之间也建立了合作关系。

会议的成功举办让赛尔教育和OESIS看到了未来的合作前景。在中美双方学校的认知里,在线教育和国际教育都是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现实的基础是,中国越来越多的学校已经配备了很强的基础设施,并且在课程建设和教育理念上持有积极吸取优秀外部经验和资源的姿态。

同时,随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逐渐提高,美国学校对中国教育的兴趣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招收中国学生,由个别中国学生给美国学校的学生带来不同的文化,而对大规模的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分享展现出更浓厚的兴趣。

中国学校在课程和教学方法上有需求,美国学校在交流和多元文化上有需求,而双方都能为彼此提供所需,现在缺乏的正是平台和相应的网络技术。赛尔教育和OESIS一拍即合,双方联手调动各自的合作资源,利用赛尔教育的网络和技术,就能为两国的学校提供一个满足需求的平台。

经过6个月的详细洽谈,赛尔教育和OESIS已经确定了OESIS-X课程的具体形式。第一步从中国学生最普遍需要的针对母语非英语学生的美国中学课程开始尝试。由美国几所顶尖中学提供的这些课程将通过在线学习平台和赛尔教育的课程直播平台让中国学生学习。所有课程将由美国名校教师实时授课,由中国教师在学生身边辅导,并在课后给予学生课程和作业的指导。学生完成课程后,可以获得美国相应高中的学分,并能被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大学所承认。

OESIS-X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一个能够实时接受美国名校教师授课的机会,但这并不是OESIS-X最大的作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在线教育只是停留在将实体课程录制成视频放到网上,将老师的讲义和课件搬到屏幕上,将作业和考试转移在电脑上完成的阶段。除了具有时间灵活和看似酷炫美观的外表优势之外,并没有真正达到在线教育对资源的最大化利用目的。反而,因为缺乏了实体教育的实时交流反馈因素,使得在线教育的完课率非常低,教师和学生被屏幕隔离,互动性差。这些问题在自律、自学能力较低的中小学学生身上更为严重。

这是在线教育难以被学校纳入常规教学体系的原因。而在一部分尝试在线教学的学校也面临着摸着石头过河的难题。信息化技术化了以后,课堂还应该怎么把握,对学生应该如何打分,老师也不知道。OESIS主席Sanje Ratnavale说到,教育发展的今天,我们的重点已经不再教什么上,而是怎么教。

因此,此次OESIS-X推出课程的同时,也推出了师资培训和教育研讨会计划。OESIS-X同步推出的师资培训是重实际操作,辅以理论,通过对一个学校3-5名教师的培训,让教师代表回到学校实践课改,将理念和实践传递到学校的其他教师中,之后再把课改的经验分享到下一次的大型研讨会上,达到循环式、多校之间的培训和讨论。

OESIS-X的推出使得中国的在线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在线教育不再只是一个概念,而是一个包括课程、教学法、评价体系、师资培训、技术平台、研讨会的系列解决方案。解决在线教育完课率低,难以适用于未成年学生,以及难以融入学校课堂教学的问题。此次赛尔教育和OESIS联合推出OESIS-X在线教学平台,将成为国内首个拥有全套服务体系和解决方案的在线教育平台。使得在线教育拥有扎实的教育理论力量和有机的前进体系。

赛尔教育总裁祝毅东先生表示,赛尔教育和OESIS的合作是双向的,既是美国课程和教育方法的引进,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输出,美国很多学校对中国文化和课程也很感兴趣,将来这些课程也会出现在OESIS-X的平台上,让美国学校和学生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