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汇润承教育、赛尔教育、北京志成赛尔研究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即将开启国际教育合作办学新模式

2017-08-07 10:37:05网络

 

2017年7月29日(周六),由嘉汇润承教育、赛尔教育和北京35中联合举办的国际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立足中国、面向未来的国际教育”专家论坛在嘉汇橡树外国语学校顺利召开,现场吸引了近百位教育一线工作者、初高中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和参与。

 

嘉汇教育集团理事长、嘉汇润承教育董事长卜兆良在致辞讲话中说,在中国崛起强劲推动全球化的背景下,嘉汇橡树外国语学校应运而生,是一个崭新的平台。他强调环境优美的嘉汇橡树新校是一个回归自然、走向未来的驿站。它将为我们的孩子插上两支翅膀,一支翅膀是亲近自然的力量,让孩子们热爱生活、享受阳光与四季同相随共成长。一支翅膀是科技人文的精神力量,让孩子们在这里聆听科学家、艺术家、历史学者、文化学者对这个世界的精彩表达。它让我们的三个主体:孩子、家长、老师在这里共振、共进、共美。今天签属的赛尔教育、嘉汇润承教育、北京志成赛尔未来教育课程研究院三方战略合作,将为新校提供智力、战略支持。赛尔教育集团,是教育部投资和领导下的以国际教育业务为主的大型跨国教育集团,是教育国际化和教育信息化方案的提供商与实践者。伴随深度合作的展开,未来嘉汇不仅获益在国际课程开发上,还将获益于中小学教育创新上,必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

 

卜兆良先生

 

专家论坛特邀五位国际教育领域权威专家,就中国基础教育的全球化、国际人才的培养、国际课程本土化、中美教育环境对比、中西教育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并为中国初高中学生如何进行学业规划、如何适应中美国大学的学习、文化和生活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首先,国家督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现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郑增仪先生特别受邀发表了《基础教育如何为全球化时代做好准备》的主题演讲。

 

郑增仪先生

 

郑增仪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全球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和“一带一路”的推进,教育国际化成为了中国教育改革的新趋势。国内学校应当扩大基础教育开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交流合作水平,走国际化办学道路,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培养学生的九大核心素养,为学生创造适宜的成长环境,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与此同时,老师和家长也应当尊重学生的差异性,保护好学生的好奇心,树立学生的自信心,培养学生的意志力,鼓励学生向未知的世界挑战、向自己的潜能挑战,给学生最大的发展空间,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最终成长为意志坚定,敢于挑战,具有国际化意识和胸怀,具有国际一流的知识结构、视野和能力,善于把握机遇和争取主动的创造性人才。

 

北京35中校长朱建民先生也在演讲中指出,基础教育的目的是激发学生的自我成长和自我发展,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领导力、合作精神以及社会责任感对于后高考时代的人才培养尤为重要。基础教育要具有前瞻性,一位优秀的校长应该向前眺望30年,思考在未来20年、30年后,中国和世界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一位优秀的老师应该从传统的答疑解惑者,转变为课堂教学的设计者、组织者、指导者、陪伴者和评价者。好的课堂应该注重唤醒和激发学生的兴趣,引导和教会学生深度学习,强调思维的碰撞和知识的沉淀。好的课程框架应该具备高度的选择性,为每一位学生创设自由成长和个性发展的空间。

 

朱建民先生

 

此外,朱建民校长还特别分享了北京35中的“五制改革”教育创新理念和五大特色课程(科技与创新类、人文与国学类、艺术与审美类、体育与健康类、生涯教育与素质拓展类),强调好的教育可以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私人定制”。

 

随后,北京汇嘉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总裁车轮先生发表讲话。车轮总裁在讲话中指出,未来,随着高科技发展以及新型知识的变革,尤其是人工智能所带来的社会挑战,人们的生活方式、价值观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若教育局限在在过往的“经验”与飞速迭代的“信息”中,已无法满足智能化时代需求。嘉汇橡树外国语学校“嘉汇更嘉”,迎合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以“让学生拥有植根中华的自信、全球化的视野和行走世界的能力”为愿景,树立学生相互尊重、包容不同、坚守正直、积极行动、亲近自然、赞赏美好的价值观,提出“一个基础、两套课程、三项特色、四类创新”的实践体系,打造k12一体化生态教育园区,搭建一站式国际教育平台。而作为实现理念载体的美丽校园,给孩子带来精神滋养的同时,更是一流教育的重要组成,车轮总裁以一段精彩视频做结尾,给大家展现出一所“大美校园”。

 

车轮先生

 

此次专家论坛还特别邀请了赛尔教育美国大学面试官Carlos Alberto Manzanera发表主题演讲。Carlos主要从中美高中和大学的课堂文化、授课模式、课程与专业设置、语言与学习环境、考试制度、团队合作与课外活动等层面,对比分析了中美教育体制、教学模式、考核标准、录取原则的异同,并针对中国学生如何快速适应美国的课堂学习、课外交流、文化融入等问题提出了客观可行的建议,以期指导和帮助有留学意向的中国初高中学生提前为美国大学学习做好准备。

 

Carlos Alberto Manzanera先生

 

最后,赛尔教育副总裁孙丽女士针对如何具体实现中西教育的融合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孙丽女士表示,中西教育融合是学生走向世界的桥梁。真正意义上的中西教育融合不是简单的非中即西,而是相互借鉴、相互共存、相互促进,实现融会贯通,从语言文化融入、学科学习融入、师资教学融入、国际课程本土化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帮助学生摄取中美教育的精髓,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好奇心、主动性、思维独立性、心理抗压能力、文化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养,最终形成中西方文化结合的思维习惯。

 

孙丽女士

 

为了帮助现场老师、学生和家长们真实了解中西教育融合的具体表现形式,孙丽女士还特别以赛尔教育自有的三大美国实体学校(麻省国际学院MAIA、威斯康星国际学院WIA、大芝加哥国际学院GCIA)为例,结合赛尔教育与国内外多所精英中学联合创办的“International Pathway Program”中美国际班项目,以及独家开创的“Total-Care”全托服务和管理模式,详细阐述了中方学校如何有效借鉴并结合西方的教育优势,为中国学生提供中西融合的、高品质、有保障的国际化教育,培养社会真正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精英人才。

 

专家论坛结束后,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

 

嘉汇润承教育总经理钱学智先生、赛尔教育副总裁孙丽女士、北京35中校长朱建民先生正式签署了国际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即日起,三方将正式就嘉汇橡树外国语学校未来的国际教育业务全面展开合作。

 

 

最后,北京35中朱建民校长为嘉汇橡树学校授予了《北京志成赛尔未来教育课程研究院教研基地》铭牌,张晓敏校长代表嘉汇橡树学校揭牌,预示着嘉汇橡树外国语学校即将正式开启国际教育合作办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