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赛尔教育新年主题峰会|行业领导力巅峰碰撞,勾勒国际教育与留学服务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2018-07-31 13:21:22未知

未来不可预知,但却可以勾勒!这句话适用于任何一个行业,因为每一个行业都可以在智慧与思想的碰撞对决中勾勒出未来发展的新蓝图,并在此基础上顺利将行业推向发展的巅峰。

2018年1月25日,由教育部直属、清华大学领导下的赛尔教育集团与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联合主办的“国际教育与留学服务的分裂与融合 - 2018年度中美跨境教育新年峰会暨赛尔教育&特拉华大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隆重召开。

 

深耕国际教育十余载,只为做好真正的教育

 

峰会初始,赛尔教育集团总裁祝懿东进行了开场致辞。他代表赛尔教育集团向拨冗莅临现场的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感谢。致辞过程中,祝懿东就赛尔教育的创立初衷及十余年来的发展轨迹做了详细的阐述。一路走来,赛尔教育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创造——首创Total-care海外留学后服务体系;从浅到深的探索——推动教育信息化、国际化的发展;从国内到国外的布局——国内合作学校与国外教育基地并行……本着只为做好教育的初心,赛尔教育坚持深耕国际教育十余载不动摇,至今已经培养出2000多名优秀毕业生。当谈及赛尔教育在2017的成长,他说:“2017年是赛尔教育不平凡的一年,是浓墨重彩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我们在课程、平台方面做了很多新的尝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致辞最后,祝懿东针对赛尔教育的未来规划表达了希冀和展望——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赛尔教育将始终与合作伙伴们并肩作战,共同推进中国国际教育的发展!

 

赛尔教育总裁祝懿东开场致辞

 

国际教育与留学行业领导力齐聚峰会现场

 

此次赛尔教育新年主题峰会可谓大咖云集,星光熠熠。美国特拉华大学招生总副校长Christopher Lucier、录取办公室执行主任Douglas Zander与国际招生部主任Song Hoffman悉数来华,与国家督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郑增仪、北京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美国国家地理学习亚洲业务发展总监Erik Gundersen、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文、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等中国国际教育行业的引领者们齐聚现场。

 

在这场既有料又有趣的新年主题峰会上,与会大咖们分别就峰会主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强势拨开了中国国际教育行业与留学服务行业发展的重重迷雾,直击行业发展的 “心脏”。

 

中美跨国教育强强联合,培养未来国际化英才

 

国际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培养出兼具世界眼光和中国情怀的国际化英才!为加快实现这一目的,赛尔教育与美国特拉华大学展开跨国强强联合,大大加强中国留学生的海外升学优势。

 

此次峰会现场,赛尔教育副总裁孙丽发表了《国际教育与留学服务的分裂与融合》的主题演讲,从经济全球化与教育国际交流的角度出发,结合“国际学生流动趋势”、“中国赴美留学大数据”等行业权威数据,阐释了中国国际教育发展的现状,继而抛出“出国留学不等于国际教育”的观点。发言过程中,她向大家展示了赛尔教育集团发展的四个阶段:V1.0 国际留学境外服务“三大国际学院”;V2.0 课程引入中国“IPP项目”;V3.0课程研发本土化“π思维国际课程体系”;V4.0 教育国际化与信息化。最后,孙丽女士强调赛尔教育集团与特拉华大学的跨国合作将推动双方在未来的进一步发展。

 

赛尔教育副总裁孙丽主旨发言

 

美国特拉华大学招生总副校长Christopher Lucier通过《21世纪公立常春藤从优秀走向卓越》的主题演讲,向大家分享了特拉华大学作为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和参与度的教育&研究机构的办学宗旨及办学特色。针对特拉华大学的规划,Christopher Lucie认为通过软件和硬件的革新与发展,未来5-10年,特拉华大学将进军顶尖大学行列。发言过程中,Christopher Lucie强调与赛尔教育这样一个具有前瞻性的组织合作,对学校未来的战略性改革至关重要。通过双方的跨国精诚合作,实现卓越与共赢将指日可待!

 

美国特拉华大学招生总副校长Christopher Lucier主旨发言

 

为使赛尔教育集团与特拉华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加紧密,峰会现场特设了“赛尔教育&特拉华大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仪式的落成标志双方合作的正式达成,这不仅会给更多中国留学生圆美国留学梦的机会,更会大力推动中国国际教育的健康发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赛尔教育与特拉华大学之所以能够达成跨国战略合作,离不开各界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因此,今天的峰会现场,还特别为作为赛尔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的留学服务机构与国际院校们进行郑重的授牌仪式。

 

赛尔教育&特拉华大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在政策风口上的新机遇

 

自十九大召开以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新政策为教育事业的革新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可能性。不论是民办教育还是公办教育,都需要在理解、落实教育政策措施的过程中实现新的成长和发展。

 

国家督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郑增仪发表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现新时代民办教育的新跨越》的主题演讲。从十八大以来的教育政策出发,详述近几年来中国教育政策对教育发展带来的影响。郑增仪认为教育不应该追求高速度,高质量才是最终的目的。此外,现代民办学校可以挖掘自身的办学特色,并举例阐明特色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只有依法办学,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理解新法新政,凝心聚力办好民办教育,才能实现新时代民办教育的新跨越,最终成就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国家督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郑增仪主旨发言

 

北京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在《构建现代学校,培养栋梁之才》的主题演讲中,以公办学校北京三十五中校长的身份,从三十五中“改变民族落后,发展教育事业,培养栋梁之才,有志者事竟成”的办学宗旨、“为中华之崛起而教书育人”的教育情怀、以及“诚 真 勇 毅 勤 美 严 实”的百年校训出发,结合北京三十五中多年来丰富的办学经验,以及“人文与社科类课程”、“艺术和审美类课程”等特色课程,强调现代公办学校和教育人在时代洪流更迭之下,不仅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更要坚守和传承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北京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主旨发言

 

国际学校和留学机构如何携手

为中国留学生境外软着陆保驾护航?

 

随着国际教育的发展及行业市场的壮大,国际教育与留学服务行业面临学生对留学精细化服务的迫切需求。而“中国留学生的境外软着陆”是其中最显著的一个体现。因此峰会现场就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

 

首先,从当前中国留学趋势出发,与会嘉宾们认为中国留学现状处于上升趋势。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文认为留学路径的多元化会使留学保持火热趋势。其次,在探讨学生留学精细化需求时,启德教育集团北美产品中心总监胡光认为需求对于机构来说,机遇大于挑战。机构可提供给学生的服务分为两种:学生能力培养上的服务和使学生不丧失自主性和独立性的生活服务;至于具体为学生提供怎样的服务,金吉列留学国际发展中心北美院校合作中心总监梁骁认为留学服务可以从境内和境外两个方面来谈,即境内学前指导、学业指导、背景提升的服务,以及境外的接机、住宿、升学、转学等服务;深圳市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校长郭云峰则从国际学校与赛尔教育合作的角度出发,认为在面临机遇的同时不能承担挑战带来的压力,机遇就不可能存在。学校应该注重规划课程的设计,给学生提供随行一生的规划教育,需求带来的机遇将不会有溜走的可能性。

 

一场学院派代表与企业派代表教育思想交流、观点交锋的精彩论坛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时,学生只有成功留学才会产生对境外服务的需求。因此,帮助学生拿到升学机会,则是很重要的前提。美国国家地理学习亚洲区业务拓展总监Erik Gundersen发表的《美国国家地理学习的使命和与赛尔教育的合作伙伴关系》主题演讲,正谈到了帮助学生成功留学的话题。通过与赛尔教育的合作,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英语课程教材《π思维学术英语课程》 ,这一教材将最生动的图文内容带给学生,把世界带到教室里。“我们相信科学,探索和讲故事的力量能改变世界”。这将能有效帮助中国学生顺利跨过语言难关。谈及与赛尔教育的合作,他称“赛尔教育是一个国际教育投资集团,在教育,文化和管理上架起中美两国的桥梁。“

 

《美国国家地理学习》亚洲业务发展总监Erik Gundersen主旨发言

 

中国留学生如何奏响文化自信“强音”,

克服美国文化“震撼”?

 

十八大以来,文化自信、文化输出被习近平主席多次提及,并逐渐成为民众热议的核心词汇。从业经验丰富的国际教育专家们从国际教育行业的角度出发,共同探讨文化自信与文化输出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提升中国留学生在海外文化自信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作为在海外留学、工作多年的中国人,美国特拉华大学国际招生部主任Song Hoffman强调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中国留学生在面对美国文化冲击时,应该学会用本土文化去回应和反馈,形成文化之间的交流。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总经理助理兼美国部总监司明霞从留学生的更新迭代出发,提出留学生文化自信不仅指将中华文化传播出去,也在于学有所成,回国发展的选择。海亮外国语学校校长秦新春从国际学校的角度出发,提出中国留学生作为文化的学者,应该将文化自信作为一种技能去熟练应用。国际学校则可以设置大学衔接课程和使者课程,以提高中国学生的文化自信心。遂宁卓同国际学校校长何志琼认为中国学生不自信的原因在于语言和文化融入方面的问题,而“民族情结和世界眼光”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新通教育集团美国留学事业部总监程昊认为中国新时代的留学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他们的视野相对“留学前辈”来说更加的宽广,更具个性,这样的优势正是他们彰显文化自信的表现。澳际留学美国销售总监王楠则认为这个时代的中国留学生已经非常自信了,而互联网+时代则会助力中国留学生对本土文化的大力传播。

 

一场关于中国文化与美国文化之间的碰撞与博弈

 

此外,针对这一话题,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特别发表了《西方先进教育再认识》的主题演讲。从中国教育与美国教育之间的差异出发,去探讨这一话题。他认为不论是留学机构、国际学校还是教育人都要对西方教育的先进性有全面深刻的理解,而不能标签化理解。并能在此基础上,对中国的教育进行创新发展,这样不仅能加强中国学生的文化内核,而且还能培养中国学生的国际视野,让中国学生更好的传承中国文化。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主旨发言

 

峰会现场惊喜不断,新年重磅福利燃爆现场

 

除了干货满满的智慧发言与巅峰碰撞,峰会现场还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抽奖环节。为参会众人送来了新年重磅福利!大奖云集,其中还有赛尔教育为每位与会嘉宾准备的2018故宫福筒开箱,来自故宫皇家的祝福新鲜出炉!这场盛典既为年末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也为开年添了吉祥的好彩头!

 

 

至此,赛尔教育新年主题峰会圆满落幕,我们期待本次峰会的碰撞结晶能够为中国国际教育及留学服务行业在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新的机遇和可能性。未来,赛尔教育与亲密伙伴们凝聚共识、戮力同心、相向而行;更多创造,更多沟通,携手聚合专业与人文的双重力量,竭力推动中国未来国际教育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