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际接轨 从教育做起丨赛尔教育美国精英高中校长团走进嘉兴市秀州中学

2019-06-06 10:58:15未知

2019年3月28日上午,赛尔教育美国精英高中校长团一行走进嘉兴市秀州中学,旨在立足本土、放眼世界,更好地推进地方教育国际化的目标,双方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嘉兴市秀州中学是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同时也是“全国和谐校园创建先进学校”“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百佳创新学校”“浙江省百强名校”“浙江省导读先进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嘉兴市先进集体”“嘉兴市骨干教师培训先进学校”“嘉兴市生物学科基地学校”“嘉兴市学校食品卫生信誉度A级学校”。

 

学校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嘉兴禾兴北路穆湖湖畔,校园内花木四季斗艳,绿草如茵,环境幽雅,是嘉兴市“花园式单位”。学校现有5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00余人,教职工209人。

赛尔美高校长团成员在秀州中学金玉荣校长、金英姿书记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秀州中学名人馆,金校长就学校历史概况、知名校友和教师队伍等方面作了详尽的介绍,赛尔美高校长访问团深切感受到秀州中学悠厚的办学历史、璀璨的校友文化、优秀的师资团队,更是对秀中美丽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

 

随后,访问团成员进入秀州中学课堂,Pat老师、Chris老师、Colleen老师分别为学生展示了自己的课程特色。

 

圣托马斯摩尔高中的Pat Hasek老师,首先在课堂做了机器人启蒙课程,现场让学生用马克笔画画,让机器人根据学生自己作品上的线条走向行走。

 

天主教纪念高中的Chris老师与学生分享了快乐参与学习的重要性,并运用STEAM课程,让学生以小组的形式设计并建造简单的桥梁。

 

碧岳十一高中的Colleen老师与学生们分享美国中学是如何发展学生们在艺术方面的潜力,与学生分享在美国的优秀留学生的视频。

 

短短的50分钟,赛尔访问团中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州的三位老师都充分地与秀州中学学生开展教学互动,秀中学生阳光健康、积极参与、较强动手能力以及活跃的课堂气氛,秀中学子优良的精神面貌,也让我们三位老师赞扬不断,访问团美方成员从与学生的交流中感受到了中国学生的较高学习能力及国际视野。

 

最后,赛尔美高访问团一行与秀州中学领导、教师举行会谈,主管教学工作的詹宏杰副校长介绍了秀州中学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访问团成员中赛尔教育院校合作总监陈松先生也详细地介绍了赛尔教育海内外运营团队、海外教师团队及自行研发的学术英语课程体系,期望双方在资源共享方面拓展广阔的发展空间。

 

秀州中学金玉荣校长在讲话里谈到,秀州中学创办于1900年,是嘉兴建校最早的一所中学,学校办学一开始就是走国际化之路,始终探索国际教育的路线,积极拓展教育领域。他表示建立友好学校,师生互访交流活动,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一个水到渠成、瓜熟地落的过程,也是一项持续发展的工作。赛尔教育院校合作副总经理吴森文先生表示十分赞同金校长的办学理念和思路,国际教育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与美国方面的教育交流,并有实实在在的项目推进。双方都非常期待接下来的项目合作顺利开展。

 

赛尔教育作为教育部与清华等高校直属企业赛尔网络的全资子公司,在美国波士顿、威斯康辛和芝加哥拥有三大实体教学基地,倾力打造连通中美教育资源、面向未来的混合式学习平台。

此次秀州中学与赛尔教育集团的交流访问行,对于地方院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有深刻的影响,更为国家提升优秀人才的国际竞争力,为更多学子走出国门深造学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